第八章 南宫(上)

“昨晚是你们收留冉竹的吗?”

自习课上,南宫凤兮将身体向右旋转了四十五度,扭头看着陌以木,沉浸在与老师回忆中的陌以木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懵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还不忘解释了一下

“哦……对,昨晚雨太大。”

随即南宫凤兮便朝着两人微微一笑

“谢谢你们啊,多亏了你们,不然冉竹真的得在外面和雨相伴一宿了”这种官方的道谢倒像是出自南宫家大小姐之口

“没事,举手之劳而已”

“我们晚上准备在一起吃饭,你们两要不要一起?我请客”

陌以木和亭瞳被这句邀请征了好一会儿,南宫家的大小姐竟如此好接触,本来陌以木并没打算去,而后转念一想,这不就是个接触南宫凤兮的大好理由嘛,便和亭瞳应了下来。

本来南宫凤兮是要带他们去吃大酒店的,奈何宋冉竹觉得陌以木和亭瞳家境也不错,一定吃山珍海味都吃腻了的,所以极力主张去大排档,说什么那里有氛围,南宫凤兮便依了宋冉竹,领着他们去了学校附近一家极有名气的烧烤店

四人坐定点了菜后,因没有什么共同话题,除了中间时不时插一句尬聊外就这样干坐着,后的陌以木逮着一个机会

“不知道涉不涉及不该问的,你们两位是……?”

“哦,我和冉竹啊,是从小到大的玩伴”南宫凤兮倒是很自然的回答着

“那昨晚是什么情况?”亭瞳见状也没多想顺着问了下去

这句话一出,南宫凤兮和宋冉竹同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亭瞳见状觉着还是突兀了,忙给自己圆场

“啊那个不好意思,嘴快了,不该问的,不想说的话就当我没问,吃烧烤吃烧烤”

“没关系,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宋冉竹边笑边说着,似是在安慰亭瞳,摆了摆手上的烧烤签,继续说道

“我的母亲是南宫家的家政阿姨,我是上不了这么好的高中的,是凤兮的父亲资助我上了贵族学校,当然,凤兮的父亲希望我可以在学业上帮助凤兮,凤兮每次考的也不错,基本我两轮流着一个第一、一个第二,这次,你懂啦”

宋冉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陌以木忽觉得有些抱歉

“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成绩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各凭本事”宋冉竹倒觉得这个人好奇怪,为什么要为本不是自己的错道歉

打开心扉后,四人不再别别扭扭,难得有这样一个痛饮的机会,加上两个女孩心情也不好,喝的酒也就没控制个度,不出所料的,最终两人醉在了小桌上,这下可为难了陌以木和亭瞳,商量来去,最终只能一人背着一个,向自己家中驶去。




有点小长,分两波,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越来越啰嗦,不过几个重要人物终于正式认识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