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老师

清晨,陌以木呆愣在床上,苦笑着怎么又梦到了曾经,忽的一缕初阳刺入眼帘,陌以木条件反射的想用手遮一遮阳光,手上的刺痛却提醒着昨晚发生的事情

“还不起,上学快迟到了”拉开窗帘的,正是亭瞳

“哎,这就起”陌以木边困难的穿着衣服边回应着,又想到昨晚和他们一起回来的女孩

“宋冉竹呢?”

“她早早起来给我们做了早餐,留了张字条就先去学校了”

说着亭瞳就将字条递给了陌以木:

谢谢收留,等我找到房子了我会离开的,也不白住你们的,以后家务活我来吧,另外和你们一起去学校怕会遭人非议,我就先走啦^O^

陌以木笑笑,倒知道知恩图报,收拾了一下便和亭瞳去了学校。

高三一班的规矩,按排名宋冉竹、陌以木、南宫凤兮和亭瞳先去办公室选位,宋冉竹虽是第一个选座,但并没有看上靠前的位置,反而选择了不后不前的第四排正中央,陌以木便定下了她正后方的座位,如陌以木所料,南宫凤兮像是约定好了的,坐在了宋冉竹的旁边,亭瞳也就挨着陌以木坐了下来。

中央的桌椅是四张连在一起的,陌以木的另一边是对双胞胎

“你们好,陌以木是吧,我叫俞至诚,很高兴认识你”

弟弟伸过手,一副热切交友的样子,别说陌以木不明白他是想要和自己握手,就是明白,自己的胳膊也经不起折腾,直直盯着俞至诚。

“就你话那么多,你看看人家稀罕理你吗”哥哥拍下了俞至诚那僵在半空中的手,向陌以木点了点头

“我弟弟比较活跃,不要见怪,我叫俞天诚,以后多多关照”

陌以木见状,也点头回应“多多关照”

不一会儿,换了座的同学们收起了愉悦或悲伤的心情,将自己投身书海中,继续与习题做着斗争,陌以木看了看课表,掏出政治书,坐在座位上毫无目的的翻着书,等待着下堂课的铃声。

“大家好,我姓万,名书因,以后是你们的政治老师”

本等了有半节课的同学就有些好奇,又换了一个政治老师,班级里立刻炸开了锅

“这是闹哪样啊,都高三了还换老师,有毛病吧”

“早就觉得之前的老师不好,终于换了”

“啊我想念以前的老师,没想到还没高考就要和老师说再见了”

“咳咳,大家安静一下,我明白大家的心情,或是害怕影响自己的成绩,或是对老师的不舍,但是呢,人生如旅途,有上车者,自然就有下站人,至于成绩,我向大家保证,只要你们全力配合,在下一次月考,我会将我们班的政治成绩带入前三,如果不能,我会主动向校长递交辞职报告,并且给你们找回原来的政治老师。”

这时的班级,恐怕没有任何时候比这还要安静了,就是校长亲自来教,也不敢下这样的保证,也不管同学们有没有反应过来,万书因瞟了一眼从自己刚进门就傻了眼的人,趁着安静,开始了第一次课程的讲解。

“喂,你没事吧”

“哦——没事,没事,听课吧”

若不是被俞至诚捣鼓了一下,陌以木到现在都没反应过来,在匿域教授他诗词书卷的启蒙先生,现在又成了他在T国的政治老师,虽说不算是坏事,但陌以木心中总是不踏实。

就这样心中七上八下的听完了一堂课,下课铃一响,陌以木迫不及待的准备冲上去问清楚缘由,不料还没等屁股离开座椅,万书因便主动喊了他

“陌以木,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陌以木在所有人炽热的眼神中跟着老师走出了教室,留下了一堆供同学们消闲的碎语

“师上,您怎么来了?是有什么任务吗?”

到了办公室,陌以木见四周无人,也就没有遮遮掩掩,万书因并没有回答,先是用茶杯接了口茶水,坐定后,没等陌以木反应过来,一手握住陌以木的手腕,另一只去撸陌以木的袖子,那青一道紫一道的楞子在白嫩的胳膊上显得尤为扎眼,还没等看仔细,陌以木赶忙将袖口撸了下去,又觉得有些冲撞老师,接连向老师鞠了个躬

“今天涂药了吗?”

“没……不过昨天挨完就涂了。”

万书因叹了口气,从抽屉中取出一卷药膏,将陌以木的手拽过来

“老师……”

“放心,不止疼的,这个消炎作用可好了,而且味儿不重,待会你再从我这拿一管子去。”

“……谢师上”

本还想说什么,陌以木却发现,能说出口的,也只有这三个字了。

待陌以木涂好了药回到教室,已经上课有一会了,好在是自习课,大家都沉浸在学习中,除了陌以木身边的,并没有人注意到陌以木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老实交代,你和万老师到底什么关系”

陌以木一回来,旁边的俞至诚直勾勾的盯着陌以木质问道,生怕陌以木心虚跑了似的,其实亭瞳也很好奇,陌以木到底和这个老师有什么关系,虽然和陌以木在匿域从十二岁一起训练到后来比试直到现在一起生活,从未看过或是听过万书因这个人。

“没什么,儿时的一位家教老师,与我母亲是旧识”

“哦—这样啊,怪不得”俞至诚失望地点了点头,像是丢失了一个好瓜一般,陌以木也没再管他,翻开书做起了这星期的作业,毕竟周末还有三本政治书等着他。

陌以木说的不错,这万书因,正是他十二岁没去暗影之前,父亲梁经年见他天资聪颖,给他找的一位启蒙先生,万书因是他母亲的远方亲戚,陌以木所会的诗词歌赋基本都是他教的,后来陌以木被赶去暗影,万书因也就和他失去了联系,一晃十年,没想到在T国又遇见了,对陌以木来说,不管是巧合还是尊主特意安排的,也算是很高兴的一件事了。

评论

热度(1)